温吞

几时归去,作个闲人。

小猫文学


    ♡.温柔战✘小猫博


  ♡.小猫文学

  

  ♡.ooc 勿上升

  

   

人设图

gg

dd


  

  01

  

  小博是肖战出差回来在家门口捡到的。普通的牛奶纸箱,里面有只昏过去的小猫。

  

  小东西乖极了,在宠物医院醒了也不吵不闹,给药就吃,给水就喝,小脸埋进碗里用还没长齐的牙嚼泡软的猫粮,任由医生抓着它做检查。

  

  明明看起来是不用操心的小孩,要挨针头时仍下意识找身旁一句句哄它的男人。

  

  肖战是养过猫的,本就心疼小孩的乖软,自然捕捉到了那瞬间的慌张和依赖,一注射完就将小团子抱到怀里顺毛哄。

  

  猫没生什么大病,单纯是营养不良导致掉毛严重了些。

  

  在它还没醒过来时肖战就把自家监控查了个清,小东西是被原主人开着车随机选的地方丢掉的,饿了三天,还好碰上他回家。

  

  怎么也不知道找东西吃呀…

 

  肖战揉着怀里的猫团子,想着监控里费力扒着纸箱往外瞧好多遍仍没踏出半步的小身影,不由得心又软了半分。

  

  医生是认识很久的朋友,看着他俩不由得感叹这猫运气好。开完单子又问肖战需不需要她直接联系收容所,省得他再跑一趟。

  

  听见收容所时,肖战明显感觉怀里的小猫身子一僵,埋在衣服里的小脑袋悄悄拉远了距离。

  

  小博是知道自己掉毛的,抬头的时候看见男人衣服上沾上了自己的绒绒,刚想抬爪替人扒掉,突然就被托着屁股悬空了一瞬,再放下来有意识想挽留,人却已经往外走了。

  

  是因为衣服沾到毛了吗……

  

  

  肖战交完钱回来就看到再次窝在纸箱里的小猫,问医生是不是她给放里面的,却得到句他走后小团子就自己爬回去了。

  

  没搞清原因,肖战决定连箱带猫一块端走,与听出同一种脚步声而探出头的小猫对视。

  

  他说:“跟我回家喽,小猫。”

  

  

  02

  

  因为工作的原因,肖战已经把坚果送回了老家,之后就没再养一只的念头。突如其来对是否养这只小家伙的纠结,让果断了三十年肖战陷入了沉思。

  

  而这份纠结的主要原因,是能否给它一个更好的成长环境。

  

  拿营养品的时候医生替他考虑:“你有时间养吗?”

  

  正在浏览购物软件的人转头看了眼在温室里洗澡的小东西,小猫因被洗舒服了而咪起的眼睛在看见人的脸后又瞪亮起来,他朝它安抚般wink一下,把视线移回五花八门的猫窝。

  

  颇有种被某个妃子蛊惑的昏君既视感,昏君手着撑脸,嘴角噙着笑回答友人的顾虑:“克服一下。”

  

  小猫被抱出来时软乎乎暖烘烘的,只是头低着耳朵蔫着似乎兴致不高,眼神里还流露出了点小委屈。

  

  “怎么了乖乖,嗯?”肖战接过小团子轻手挠着小脑袋瓜。

  

  “小猫掉毛太多了,自己委屈了。”给它洗澡的医生拿滚筒沾身上的毛。

  

  被说中心事的小猫将头抵上人的大腿,两只爪爪抱上两侧,给人留个可怜的后脑勺。

  

  肖战心下一动,俯身在它头顶落下个吻:“乖乖没关系,回去我们多吃点好的补回来,就又变成健健康康的小猫了。”然后过装。好的罐头和营养品,拿起来在它面前掂量掂量。

  

  他说:“这些好吃的都是留给乖乖的。”

  

  

  03

  

  发现他的小猫会说人话,还是在小团子睡着之后。

  

  车里的暖气开的很足,几天内终于饱餐一顿的小孩消耗完最后一丁点体力,以自认为安全的姿势蜷缩在肖战腿上入睡。

  

  副驾驶放着来时装它的牛奶箱。

  

  真不是肖战想拿,临走时被抱着的小东西非要往纸箱那够,要是发个脾气也好,可偏偏只可怜巴巴地盯着他,看得他心头又酸又软。

  

  肖战单手把方向盘,另一只手轻柔抓挠着它后背好让它睡得舒服点。

  

  快到家的时候小东西突然打起了寒颤,呜咽着轻挥它的爪子,肖战不动声色捏住肉垫摩擦,下脚直接提了个速完成倒车入库。

  

  “呜…对不起……”

  

  才熄火,车库里正巧能听清小声的呢喃。肖战整个人一僵,顺毛的手也霎时顿住。

  

  还没等人回过神,被梦魇惊醒的小猫下意识将自己的小脑袋往人手里送:“……呜…小博也不想掉毛的……小博控制不了…”

  

  小博?肖战眨眨眼,恢复了动作,柔下目光哄:“哥哥不怪小博的,不是小博的错。”

  

  “哥哥?”水汪汪的黑曜石迷茫着抬起来,对上人的眼神又瞬间意识到什么惊恐地向后仰,咚地一下撞上了男人挡在它脑后和方向盘之间的手。

  

  肖战想,怎么会有这么神奇的事情,他养的小猫会用人类的语言软软地叫他哥哥。

  

  梦里的抛弃没有来,反而被收养它的男人爱怜地弯起食指勾了下鼻尖。

  

  他说:“嗯,到家了,我们的家。”

  

  

  04

  

  小猫安全感的缺失,一直是肖战企图攻克的难题。

  

  第一天捡到它时住的纸箱还没扔,新的小猫窝到了没扔,买了新的牛奶箱没扔,就连现在肖战让它睡卧室,它都喊着哥哥救他别扔掉。

  

  肖战无奈,却又舍不得拒绝,任由小家伙窝进去,将脑袋埋在里面,等出来后再任劳任怨地给它洗澡。

  

  箱子只是静静地陪着它,它在肖战离开后悄悄地跟箱子说:“我不会让哥哥丢掉你的。”却不知肖战早在转角就停住脚。

  

  他听见他的猫问:“你说,哥哥因为你脏要把你丢掉,是不是哪天小博脏了,哥哥也要把小博丢掉。”

  

  原来他的小猫,一直都没有被留下的真实感。它以为那个牛奶箱是它唯一的行李,等下次再被丢掉,就只有它陪它了。

  

  “不是的。”

  

  突如其来的声音让自言自语的小团子吓得一抖,下意识地想跟人解释却发现哥哥好像并没有因为它的自以为是而生气。

  

  反而从纸箱里将它抱出来,走到一个柜子面前拉开抽屉,里面是一些针线和一团用毛戳成的小猫形状的毛团。

  

  细心的小猫一眼就看出来是自己的毛,瞪着大眼睛期待男人的答案。

  

  “哥哥把它做成钥匙扣,挂在哥哥的相机包上,这样不论以后去哪,身边都像有小博一样。”说着贴上小家伙的额头。

  

  他是名自然摄影师,各地飞,镜头装下过很多东西,又因此回家的次数少之又少,每次回家都是直接回老家。

  

  以前养坚果的时候都没这么上心,有了小博之后连简洁的家里都多了些装饰,都是给他的猫买的。

  

  趁着假期2g网的人开始学着养猫,被大数据拿捏住了还觉得不够,想直接把小东西带在身上,所以干脆自己动手戳了个猫毛毡。

  

  可他的小猫太没安全感,单凭这样怎么够呢?

  

  他说:“如果小博愿意,也可以亲自陪我去。”




一个小彩蛋

后来肖战给他的猫拍了一组照片发到了网络上

这是其中小猫专心致志看动画片的照片






♡.


谢谢宝贝们的粮票(比心)

点梗的宝贝等我下周写!

(励志做一名周更写手)


下篇见


👋🏻


评论(29)

热度(277)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