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吞

几时归去,作个闲人。

【告白之夜|17:00】诡计多端的1


上一棒:@Uou_ZB(一定看置顶呀) 


下一棒:@西瓜选我我超甜(二贩中) 


主办方@Solitude联文组 


告白地点:浴室


导语:换言之,他单纯喜欢王一博。


    ♡.高考生战✘单纯温柔博

  

  ♡.逆年龄差

  

  ♡.ooc 勿上升




人设图

高考生gg

dd


♡.正文


  

  刷完最后一只碗,王一博挤洗手液洗了把手,擦干后犹豫一下还是倒水冲了杯奶粉敲响了次卧的门。

  

  “肖肖。”

  

  听见敲门声的男孩忍到人推门进来才转过头,喊了声哥,视线随着男人的动作回到桌前,停在他顺势放下的手上。

  

  “牛奶,记得趁热喝。”得到回应后,又老妈子似的关心人考试的东西有没有准备好,让人早点休息,别熬太晚,絮絮叨叨叮嘱了一堆之后才意识到肖战哪用他操心。

  

  “用的。”男孩回答。

  

  反应过来发现自己连最后一句都说出来了,王一博吸气声重了点,暗自羞愤自己怎么什么都说,肖战怎么什么都接。

  

  

  肖战是他干妈的儿子,因为家里人太忙,没时间关心即将高考的儿子,王母就说让才毕业工作的王一博照顾几周。

  

  因为俩人从小玩的好,即使三年没见也没生分,何况都是男生。王一博前一天去超市采购了与他一模一样的生活必需品,肖战第二天就拉着行李箱搬了进来。

  

  起初多一个人还有些不适应。他只会做一些简单的饭,又怕亏待要高考的小孩,就开始点外卖。吃了几顿外卖后肖战就下厨了。

 

  “那怎么行,你复习时间怎么够?”王一博当然不能同意。直到肖战甩出了他的成绩单,他吃过人做的饭之后,他果断选择去洗碗。

  

  本来洗碗肖战也要包的,架不住王一博坚持。于是本应该照顾人的一方,下班之后不但有热腾腾的饭,还不需要操心家里生活用品够不够。

  

  那样全能的小孩,王一博实在不知道哪里需要照顾。直到开考前家长会,肖战不得已才找他时,他才开始心疼少年老成的人。

  

  他假多,就仗着小孩成绩好带人出去玩,陪了人将近一个月。肖战也听话,事事有回复,句句有回应。

  

  但这个回应不包括他睡着的时候被偷亲,至少他觉得。

  

  

  前天晚上家庭聚会,两家人坐一桌。王一博不太会喝酒,这事肖战是知道的,可顾及长辈面子,喝到肖战都阻止时,人已经昏昏欲睡了。

  

  因为之前跟他哥朋友聚会的经历,肖战在他不说话的时候就知道人喝多了。

  

  王一博喝多了不闹,要比平时还乖巧,更像小孩子,还会因不想喝醒酒汤而冲他撒娇。

  

  但当晚王一博喝的并不多,有点逃避的意味,毕竟第二天还要上班,而且后天小孩就高考了。

  

  回到家之后,王一博因酒精作用而犯困,卧在沙发上闭目养神。肖战去给人倒水,回来后发现人似乎睡着了。

  

  肖战小心翼翼走过去,把玻璃杯放下,又蹲下身,放低声音喊他。

  

  像他这种家教严格的人鲜少做一些脱离自己掌控的事,其中之一,便是喜欢王一博。

  

  也是家教使然,王一博随遇而安的性格让他有些动容,他似乎不太看中自己的成绩,反而每天放学回来先问他今天开不开心。

  

  受他影响,肖战也开始记录一些在学校发生的在以前的他看来无聊的小事。不知道是不是为了让王一博放心,至少他有点开心。

  

  为了锻炼肖战自力,在肖家也是他做饭,他从没觉得自己做饭有多好吃。可能是王一博的吃相很感染人,又或者没别的什么原因,他单纯喜欢跟王一博吃饭,单纯愿意给王一博做饭。

  

  换言之,他单纯喜欢王一博。

  

  “哥?”肖战蹲下去,几近痴迷地望着面前人的脸。

  

  他哥毫无反应,应该是睡熟了。睡梦中的人嘴唇微闭,眉眼舒展。

  

  这是王一博第二次因为醉酒在他面前毫无设防地睡着,第一次他就动了想亲下去的念头,这次他可能忍不了了。

  

  眼睫因用力狠狠颤抖着,他弯下腰屏住呼吸,贴上人微凉的脸颊。那瞬间他只听得见自己的心跳。

  

  似乎是被蛊惑了,等他回过神之后飞快的跑回自己的房间。

  

  可他不知道的是,他前脚关上门,本该睡着了的王一博却瞬间坐起来。

  

  肖战居然亲他了。

  

  他刚刚昏昏沉沉,并没睡熟,肖战叫他他还没来得及反应,就被温热的嘴唇打断了思考。

  

  以肖战的性格,应该不会开这种无聊的玩笑,王一博心乱如麻,又因着并不清醒的头脑更令他惊慌失措。

  

  可他面对的又是一个后天高考的高考生。他不仅不能去问肖战原因,还不能让肖战发现他没睡着,更不能让肖战知道他的偷吻发现了。

  

  王一博憋屈地在沙发睡了一夜。

  

  

  看时间是考完最后一科了,王一博在车上给肖战发消息。等了半天没等到回复,他班主任的电话却打了过来。

  

  “喂,老师?啊……我,我马上来!”

  

  

  王一博租了个轮椅推着肖战出来,将人送到车上再把轮椅还回去。扶着人上车的时候,他还在感叹小孩怎么长这么快。

  

  在此之前都在担心肖战的脚,早将所有事情都抛在脑后,直到上车才缓下神来,好在不严重。

  

  “哥……”肖战情绪有些低落,不知道是因为麻烦了人还是因为高考之后就受伤。

  

  “我上大学的时候也因为打篮球扭伤,”王一博哄着人,“怎么这么不小心呀,走路还不看路?”

  

  得知肖战从楼梯上摔下来王一博吓坏了,一问他身边人才知道当时小孩挂着笑给谁发消息。

  

  他通讯录王一博以前看过,除了班级群就没几个人,更何况手机一打开就是他聊天框的界面。

  

  “对不起哥……”肖战低着头,眉眼也垂着。

  

  “哪有什么对不起啊,我心疼还来不及呢。”手不自觉就摸上了人的头,反应过来才僵硬地抽回来。“先回家。”

  

  好在他们住的公寓有电梯,把肖战扶到沙发上,王一博就去阳台收被子。平时原本都是肖战干的。

  

  王一博本想打了电话给肖战父母,被肖战阻止了,看人实在不情愿,就依着他去了。

  

  直到浴室里一声巨响,王一博跑出来才发现本该在沙发上的人不在,又匆匆往浴室跑。

  

  “肖肖!”

  

  到门口才看见倒在地上上半身全都淋湿的人。这是王一博第一次看见这么狼狈的肖战。

  

  “哥……”

  

  依照人如此骄傲的性子,王一博大致感受到他自尊心收到了打击,但又不能让人这样湿着不管,他上前把肖战扶到马桶上。

  

  “摔疼没有?”他上下检查人身上有没有摔坏哪。

  

  “没事,给你添麻烦了。”肖战其实给王一博填的麻烦不少,像家长会,毕业照,或者考前的家长会谈。老师可能好不容易找着了这个学霸的家长,可着劲薅一样找他。

  

  但是王一博从来没表现出一丝不耐烦,总是随叫随到。就像当初大晚上给他打电话他问他要住宿还是在他家住一样,得到答案后他立马开车过来了。

  

  “说什么话呢,一看你就没磕过碰过,以前你哥我骑摩托断胳膊断腿的,那不也照样做一条咸鱼。”王一博用浴巾帮他擦水,又给他从屋里拿来新衣服。

  

  王一博喜欢骑摩托是肖战第二次听到,但是是第一次从他嘴里听到。他有点不满足只听到这一点。

  

  把上衣递过去王一博就想出去,他还没忘那晚的事,也没想好怎么解决。刚一转身手腕便被拉住。

  

  “?”他回头,撞上肖战热烈的视线。

  

  “哥,你那晚醒着对吗?”

  

  王一博有点想走,他觉得现在不适合说这个,可肖战气场有点强,手腕也挣不开…

  

  “肖肖,你先把衣服……”

  

  “哥,我成年了,高考也结束了。”他低下头一瞬,再抬眼时突然就可怜起来。“哥是觉得我幼稚吗,还是嫌我现在这样麻烦……”

  

  “怎么可能……”王一博一时心软,突然被站起来的人推着后背撞上墙壁,不疼,只有点凉,下一秒他就有些急了:“肖战!”

 

  在肖战以为他要因为他一时冲动而买单时,却反手被王一博扶住。

  

  “你脚啊!”

  

  下一瞬,肖战整个人都压向王一博,直接拥住他,硬生生来了一个爱的抱抱。

  

  肖战要比王一博高几厘米,这样一抱完全把人圈进怀里了,有种被划在自己的专属领地一般。

  

  “哥…”他喊,“王一博,你怎么这么好啊。”

  

  王一博动也不是不动也不是,整个人僵硬的任由他动作,正当他愣神的时候,微凉的触感出现在他嘴唇上。

  

  “肖战!”  

  

  两个人太近了,王一博不敢做大动作,用了些力想推开他,却耐不住肖战卖惨:“哥,你讨厌我吗?”

  

  王一博一愣,脑袋迟钝地感受,他想,不知道是不是他听错了,感觉这人有些势在必得的语气。

  

  他有些恍惚,似乎是想通了,但又碍不住比自己小的人逼迫,眼也不抬,转头声如蚊讷:“不讨厌……”

  

  


♡.


一些土味☟


谢谢宝贝们的粮票


下篇见啦


拜拜


👋🏻  

  

  

  

  

  


评论(19)

热度(221)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